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信支付再次瘫痪 春节红包大战或面临技术考验

李文瑶
2016年01月22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支付再次瘫痪 春节红包大战或面临技术考验

  21日晚9点20分左右,有用户发现微信支付一度瘫痪,包括发红包、付打车费用等场景均不能使用。

  有用户在朋友圈和微博上发出信息称,表示在发红包时出现提示“当前发红包的人过多”的字样,而在滴滴出行使用微信付费时,也出现了“支付繁忙,请稍后再试”的字样。

  9点40分,微信支付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由于微信支付机房扩容,部分用户的支付功能受到影响,红包功能已经恢复,其他功能正在陆续恢复中,请小伙伴们耐心等待。

  随后在10点12分,微信支付官方微博表示:目前所有功能全部恢复正常。

  据估算,今晚微信支付发生故障时间约为1个小时左右。

  而在2015年12月31日跨年当晚,微信也出现了宕机情况,根据网友反映,使用微信时只能自己发出消息,却接收不到群里其他人消息,同时红包无法发出,或发出后其他人无法看到。对此,微信方面给出的官方回应为:“由于跨年夜消息发送量急剧增加,后台服务出现短暂不稳定,导致极少数用户在约20分钟内收发消息有延迟。现在已经完全恢复,所有延迟消息均已下发。给大家带来的不便,非常抱歉,祝大家新年快乐!”

  据了解,12月31日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23.1亿次,跨年夜微信红包峰值时,一分钟里有240万个红包被发出,620万个红包被拆开。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春节相比,此次跨年夜的实际请求量要超出许多。而为了即将到来的大高峰,微信支付方面一直在做扩容,而此次跨年夜并未做优先级保障,因而影响了一些体验。

  目前,发红包和打车付费是微信支付最主要的两个使用场景,支付宕机对这个两个场景中的用户体验带来直接影响。虽然微信方面一直在努力扩容,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微信支付因为扩容就有可能宕机,在即将到来的春节红包高峰,微信在技术上也将面临直接考验。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