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中国(西安)互联网+智慧养老创业创新交流大会圆满举办

2016年01月15日21:2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中国(西安)互联网+智慧养老创业创新交流大会圆满举办

  ——奥芬健康亮相交流大会

  1月14日,由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卫计委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西安)互联网+智慧养老创业创新交流大会”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作为参会双创企业代表——奥芬健康在会上也分享了企业在智慧养老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方面的成果和心得。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主持会议)

  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愈发明显,以及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养老的经济投入和质量需求逐年提升。根据权威数据显示,2015年陕西老龄化程度正在加大,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的15.48%,劳动力抚养人口压力由2000年的每12个劳动力人口负担1个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上升到2015年每8个劳动力人口负担1个老年人。面临迅速增加的老年人口,陕西银发产业处于起步阶段,养老机构缺少,老年医疗健康护理服务更是一个空挡。如何通过互联网+来实现对养老事业的支持,是陕西政府近几年工作中的重点之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边振甲致辞)

  探寻互联网+智慧养老之路,将关心百姓民生作为爱民之本,陕西省政府相关部门以会议聚集行业领先企业,共聚一堂探讨陕西智慧养老发展之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务院参事室、国家科技部、人社部国际交流中心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对行业的发展和落地实施极为重视。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边振甲表示:养老事业一直是政府相关部门关心民生,关注民生的重点项目,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全社会应该关注并为之努力的。希望各部门、各高科技企业可以通力合作,推动互联网+对于养老产业发展的促进,医养结合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陕西的养老事业也将越变越好。

(陕西省老龄委副主任刘春秀发言)

(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刘岭发言)

(中华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常务、陕西省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主任委员郑强荪讲话)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卢建新发言)

(奥芬健康董事长郑健主题演讲)

  作为此次会议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代表,奥芬健康董事长郑健也做了以《互联网+医养结合智慧养老体系》的主题演讲。郑健表示,智慧养老不仅仅是一个新的产业,更多的是造福社会和推动行业发展的机会,国内人群老龄化严重,在陕西省的趋势越发明显,如何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帮助养老产业发展,使得养老对于政府、对于社会都不再是一个难题。对于养老产业来说,最为重要的两个难点是“医疗”和“养生”。老年人因为身体机能问题,需要比较好的医疗服务,而看病难看病烦却一直困扰着老年人,奥芬健康通过“互联网+医养”系统,在陕西相关区域的社区建立养老服务中心,并通过大数据获得不同中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根据相关需求配备专业的养疗器械、上门护理等多项服务。对于每个用户来说,每一次的检查结果都会上传至系统里,保存在个人健康管理档案中,这更方便于不在父母身边的儿女,随时通过互联网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可以让用户更好的选择医疗服务和健康养生。陕西的智慧养老产业在陕西政府相关部门的推动下已经开始快速发展,以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产品借助大数据的支持,也将为医养智能化养老产业在陕西的快速发展提供足够多的动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互联网+技术解决智慧养老在陕西的落地任务,奥芬健康已经开始起步,逐步加深的行业发展也将为整个社会养老机制的进步提供无限可能。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