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联想云等建“超融合”产业联盟 助企业革新IT架构

2016年01月1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联想云等建“超融合”产业联盟 助企业革新IT架构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陈键)由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中国电子学会、Nutanix、华三、SMARTX、Maxta、深信服、华云网际和SOHO中国等众多超融合产业链领衔企业、机构共同发起的“超融合”产业联盟今天正式成立。“超融合”解决方案能够把云应用所需的各种软件、硬件进行封装,确保用户开箱即可获得整套解决方案。

据了解,“超融合”架构部署时间相比传统IT架构缩减了75%;“超融合”架构能够让云基础架构平台与企业应用软件、中间件及数据库软件得以完全解耦,并可通过统一平台进行管理,从而提高了企业IT基础设施运维管理的效率,企业IT运维成本相较传统架构降低了60%;此外,“超融合”架构的资源池可通过增加节点实现横向无限扩展,这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快速迁移原有IT系统,还能有效支持企业快速上线新业务,满足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拓展新业务的需求。

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超融合’解决方案生于互联网,是最适合互联网时代的IT架构。因此,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牵头成立了‘超融合’产业联盟。我们希望通过推动‘超融合’产业的发展,助力企业IT架构革新和互联网转型,全力支持国家信息化战略。”

IDC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超融合”市场的容量大约是6,360万美元,到2019年将该数字将实现近10倍增长,达到5.47亿美元。

IDC中国企业级研究部助理研究总监周震刚表示:“‘超融合’产业联盟的建立可以帮助协调各超融合厂商之间的协作,更好地在中国推广超融合技术,帮助中国用户建设更有效率的IT基础架构。”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