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供应链证实:iPhone 7取消3.5mm耳机接口(图)

2016年01月06日08:2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供应链证实:iPhone 7取消3.5mm耳机接口

  此前有传闻称,iPhone 7将取消3.5mm耳机孔设计,这样既可以使机身更轻薄,同时也有利于防水设计,今天供应链证实了这一消息。

供应链证实:iPhone7取消3.5mm耳机接口

  iPhone7将取消3.5mm耳机接口(图片来自ithome)

  取消接口的设计并非没有先例,此前苹果发布的12寸MacBook,也只有一个接口供视频输出、供电、数据线使用。考虑到iPhone 7机身厚度的设计需要更进一步,若要达到之前传闻的6.1mm,取消3.5mm标准耳机接口的想法合情合理,此外,机身上接口越少,防水工艺的要求也会相应降低。

  通过接口整合设计,手机便可实现一边充电一边听歌两不误的状态。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主流高品质耳机依然使用的是3.5mm的接口设计,对蓝牙耳机没有兴趣的朋友恐怕只有购买转换头,从Lighting接口转换到3.5mm标准接口。

  综合来看,取消3.5mm耳机接口在成本、技术和设计上都有一定优势,而且大众消费者也会对此报以一定的尝鲜心理。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