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支付宝文件夹现奇怪视频 公司回应称不威胁支付安全

施志军
2016年01月05日08:2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文件夹现奇怪视频 公司回应称不威胁支付安全

  网友手机中的奇怪视频。网络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近日,有不少用户发现,支付宝APP的安装目录中出现了外国人的自拍视频,而他们却从未进行过相关下载操作。不少用户担心会影响支付宝的安全性。对此,支付宝方面表示,这是支付宝中“生活圈”的功能在作怪,不会威胁到支付安全。

  1月2日,有网友发出微博表示,自己安卓手机中的支付宝APP安装目录下,有12M容量的陌生视频。根据该网友张贴出的手机截图显示,视频内容大多为不同外国女子的自拍。

  微博一经发出,很快便引发大量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遇到同样的困惑和问题,并晒出自己的支付宝安装目录图。还有网友说,自己手机支付宝文件夹中有102个这样的奇怪视频,有黑人女子突然对着你笑,非常吓人。

  昨天下午,支付宝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安卓用户支付宝文件夹里的“奇怪的视频”,其实是用户平时用支付宝聊天和打开生活圈时的视频缓存。支付宝表示,支付宝生活圈支持用户在各种赛事、演唱会等活动现场上传视频、图片信息,如世界小姐大赛等。支付宝方面为了视频的流畅,用户在WiFi环境下就会进行预加载缓存。

  自己手机留下陌生人视频,这让不少网友担心起了支付宝的安全问题。

  对此,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出现任何安全问题,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