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5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圆满落幕

2016年01月02日19:4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5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圆满落幕

  (12月28日,上海)12月24日,以“绚彩心愿,你我共圆”为主题的2015第五届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颁奖典礼在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柯尼卡美能达”)的商务综合解决方案体验中心隆重举行。历时三个多月,来自上海、无锡、北京、成都、广州、长春6地的10所特殊学校共101幅绘画及手工作品经过大众投票、微信投票以及专家评审,最终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的金艺小朋友以及上海市静安南阳学校的陆思成小朋友赢得了“绚彩之星大奖”,而“创意之星大奖”以及“梦想之星大奖”也花落各家,绘画手工大赛至此圆满落幕。

  2015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作为一家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作经营本身的企业,柯尼卡美能达坚守公益事业,连续5年举办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源源不断地把关爱与支持传递给各地特殊儿童们,呼吁社会各界给予特殊教育事业以及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更多的关注与重视。自2007年起,柯尼卡美能达启动了名为“与柯尼卡美能达共迎彩色未来”的公益活动,持续为国内多所特殊学校捐助了高品质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彩色一体机等输出设备,帮助特殊学校制作彩色教案,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绚彩心愿,你我共圆”,主办方希望通过该大会主题,帮助特殊儿童实现他们小小的心愿,给予他们最真挚的关爱。本次大赛延用了去年反馈不错的“大众现场投票”及“微信平台爱心投票”这两大环节。200多名社会大众参与了此次在柯尼卡美能达商务综合解决方案体验中心举办的大众现场投票,更有6000多名微信粉丝积极参与了柯尼卡美能达官方微信平台的爱心投票活动。随着社会大众和热心粉丝的热情参与和支持,满满的正能量和浓浓的爱心持续不断地传播,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特殊儿童内心深处的想法与愿望。

  大众投票现场作品展示(柯尼卡美能达商务综合解决方案体验中心)

  在颁奖典礼之前举行的专家终审环节中,现场所展示的15强入围作品充满着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奇思妙,将他们独特的天真与可爱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孩子们的画笔下,各种色彩通过富有创意的想象在纸上混合,形成清新淡雅的颜色,柔美地融在了一起,展现一个抽象奇妙的幻境;呆萌的小兔子静静地看着自己可爱的小主人,营造出温馨的氛围;黄昏的树林在日落的映照格外红艳;一对优雅的黑白天鹅享受着少有的恬静;素净的水墨纸上展现着富有孝心的孩子对于孝道的理解;一蓝一红的小金鱼在池塘里自由自在地遨游。特殊儿童们用丰富的色彩倾诉着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愿望,用画笔勾绘出内心的纯真与善良。他们就如同落入凡间的折翼天使,以他们独特的方式表达出对生活与未来的憧憬。

  柯尼卡美能达岡本圭司董事长为“绚彩之星大奖”获奖者颁奖

  “绚彩之星大奖”获奖作品《布拉格街景》—作者:陆思成(上海市静安南阳学校)

  “绚彩之星大奖”获奖作品《花间》—作者:金艺(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

  在颁奖典礼现场,柯尼卡美能达董事长岡本圭司先生也传递了作为一个企业领导者对于大赛的体会与感受:“今年,我也继续亲身参与了大赛的公众投票环境,看过这些色彩绚丽、创意十足的作品,我不禁要为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竖起大拇指。正如今年大赛的主题’绚彩心愿,你我共圆’,我们尽全力来替孩子们实现心愿,我也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无忧无虑,拥有更好的未来。今后,柯尼卡美能达也将继续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全力回报社会。”

  一路走来,柯尼卡美能达牵手特殊儿童已有9年,孩子们丰富多彩、纯真善良的内心世界带给柯尼卡美能达不尽的感动和真诚的收获。公益贵在坚持,柯尼卡美能达将坚定地继续这一场爱心接力,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使梦想开花,使温暖延续!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