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Uber完成B轮融资 年底或有大举动

张小翠

2015年11月27日08:2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完成B轮融资 年底或有大举动

  11月25日,Uber中国举行“2016战略发布会”,宣布将在2016年进入中国100个城市,战略重点是覆盖300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

  柳甄表示,Uber在中国的最终投资将超过此前宣布的63亿元。目前Uber中国B轮融资已经顺利完成,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相关信息。同时,Uber全球也正处于新一轮融资当中。

  Uber开始进入中国是在2014年2月份,经过半年试运营正式在上海商用,后先南下在广州、深圳展开试运营,再北上,于4月25日进驻北京市场。这是Uber进入中国的第10个月,用10个月的时间开拓了4座城市。又过了10个月到2015年2月,Uber在全国达到7座城市,截止目前Uber覆盖城市有21座。柳甄会上表示,目前在中国的整体市场份额已大于35%,其中上海、成都、广州、苏州等城市,都已占据了所在城市第一的位置。预计在今年年底,中国就将超越美国,成为Uber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与之对比滴滴覆盖199座城市、易到用车覆盖98座、神州专车覆盖了66座。换而言之,Uber在铺市场的速度上并不算快,但若35%的数字属实,那么尽管数量少,但在单个城市中的用户渗透很高。

  除此之外,Uber方面称目前接入Uber的汽车租赁公司有上百家,这打破了此前Uber平台上只有单一私家车的印象。Uber将明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对二三线城市的下沉。据悉目前所有300万人口都将是接下来拓展的目标,明年的计划拓展到100个城市。

  此外,Uber近期将上线顺风车及针对企业客户的业务。顺风车此前已在成都试点2个月,将在2015年12月正式启动,北京、深圳、上海将全面上线。针对企业客户的U4B(即Uber for Business)业务,将于明年年初正式进入中国。 该业务和此前滴滴推出的企业业务类似,企业加入U4B之后,可以在一个操作界面,有效地管理员工行程,设定上车时间、地点;通过企业统一账户,员工可进行更简便的公务出行,简化报销流程。

(责编:易潇、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