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e代驾:人员结构臃肿效率低下 裁员20%为提高效率

2015年11月16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e代驾:人员结构臃肿效率低下 裁员20%为提高效率

风生水起的代驾业务传来了坏消息。日前,代驾服务品牌e代驾裁员20%的消息不胫而走,主要涉及技术和商务BD岗位。e代驾CEO杨家军在给公司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公司管理出现失误,因此被迫裁员。极速回归公司价值本质是当务之急,也是巩固竞争胜果的不二之道。虽然万般无奈,不得不将其中的一部分送走,并将尽最大的努力进行补偿。

e代驾CEO杨家军在给公司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2015年面对竞争,从年初到现在员工增加了四倍多。进入到持久竞争阶段,猛然发现公司人员结构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臃肿,很多岗位重叠,架构层级过多,效率低下,人浮于事的现象在公司内部日益凸显。“这个错误的最大责任人当然是我,在一年内大量招人大量减人这是极不负责的行为,我为自己的错误向大家真诚道歉。”杨家军表示,对于被裁的员工,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进行,同时也在与第三方人力平台联络,为离职人员提供职业选择。

e代驾成立四年,目前已覆盖中国298个城市,拥有20万名合作司机。今年5月,e代驾完成D轮融资,融资额度为1亿美元,融资完成后e代驾的整体估值达到8亿美元,占据代驾市场90%的市场份额。然而,e代驾苦拼的江山被滴滴代驾打开了缺口。今年7月,滴滴快的代驾业务“滴滴代驾”正式上线。两家公司随后打起价格战。“不差钱”的滴滴代驾将价格下调至18元,降幅达50%, e代驾也因此遭到创业数年来最大的危机。11月9日,滴滴代驾业务总经理付强表示,滴滴代驾已覆盖200个城市,有超过150万注册司机。(记者 韩元佳)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