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20小时被狂呼1200次 安全软件只能拦截一半

王中新

2015年11月12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小时被狂呼1200次 安全软件只能拦截一半

昨天,市民李先生终于结束了连续两天的电话骚扰噩梦,骚扰号码所在地的联通公司对骚扰号码做出停机处理。据悉,李先生受到疑似“呼死你”软件的恶意骚扰,目前拦截软件很难对其进行有效拦截。律师称,市民遇到此种情况,也可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一小时50多个骚扰电话

11月10日凌晨6点26分,家住朝阳区的李先生起床后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有630个未接来电。李先生在网上营业厅查询后发现,这630个号码都是来自一个号码。

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号码从9日19点就开始给他打骚扰电话,“不停地打,而且每次都是震一声。”李先生称,一开始这个号码打过来显示的是“未知号码”,为了查询该号码的具体情况,他设置了自动接听,并在网上营业厅查到该号码为13087354290的联通号,属地是湖南郴州。

截至到10日下午5点半,李先生共接到有该号码骚扰电话1200多个,“平均一个小时50多个电话,拦截软件也没有用,最多只能拦截一半。”李先生在尝试了几款拦截软件后无奈地告诉记者。

联通将骚扰号码停机

李先生用的是小米手机,号码是移动号,事发后,记者分别联系了中国移动和小米手机的客服,对方均表示对这种情况无能为力。

小米的客服工作人员猜测,李先生很可能是遭到了类似“呼死你”软件的骚扰,这类软件可以设定呼叫的号码、持续呼叫时长、呼叫速度等,但称他们现在还没有相关的应对手段。

中国移动的客服人员表示,骚扰号码属于中国联通,他们很难对其进行拦截,建议与中国联通进行沟通解决。

10日,李先生与中国联通郴州市分公司取得联系,并向对方提供了该号码的骚扰证据,郴州联通分公司对该号码进行了停机处理。并告知李先生,如果日后该号码继续出现骚扰行为,李先生可向联通郴州分公司进行举报,他们核实证据后会对该号码直接做出销户处理。

■律师说法

恶意骚扰已违法

针对李先生的遭遇,北京京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雪东认为,如果对方确实是使用类似“呼死你”软件进行恶意骚扰的话,就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中有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张雪东律师认为,打骚扰电话属于多次发送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因此其行为就违反了上述的规定,涉嫌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其治安行政责任,但不构成犯罪。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