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正在用消费级产品“侵占”企业市场

2015年09月05日08:5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正在用消费级产品“侵占”企业市场

据外媒CNBC报道,“企业消费化”的观念正在流行,苹果与思科达到合作之后,将有更多的iPhone和iPad被部署到企业市场。而在一年前,IBM还表示将为苹果设备开发应用以及企业经常使用的设备管理和安全等工具。

苹果正在用消费级产品“侵占”企业市场

苹果正在用消费级产品“侵占”企业市场(图片来自BI)

如今,苹果正在企业数据中心领域确立自身的地位,这也类似于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吸引大型企业接入该公司服务器。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预计,2015年企业IT市场的支出将达到3.5万亿美元。

苹果、谷歌、微软、Facebook、亚马逊等企业拥有规模庞大的消费级产品,他们也在推动着企业客户向消费级技术转变。今年上半年,亚马逊AWS的营收同比增长65%至34亿美元。此外,苹果iOS在企业市场的份额也提升至64%,谷歌也通过Android手机、Chromebook笔记本以及云应用打入企业领域。至于微软,则是在企业市场耕耘了数十年,是主要的市场竞争者。

投资银行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阿密特·德莱纳里称,苹果、亚马逊、谷歌这样的公司为企业带去了简单易用的技术部署,“IBM和思科不在意消费者使用何种产品,他们只想提供主干技术。”

对于与思科的合作,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通过与思科合作,我们相信我们能够为企业提供将iOS潜力最大化的工具,让员工通过使用他们本就喜爱的设备而变得更加高效。”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将把iOS设备整合到思科网络中,为苹果设备定制协作和视频会议工具,比如思科视频会议系统WebEx、网真。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