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信公众号将推付费阅读保护原创

周志军

2015年09月04日09: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公众号将推付费阅读保护原创

  微信公众平台近来几度加强版权维护工作,近日又宣布将推出付费阅读的功能,希望以“用户+流量+收入”的激励机制,推动原创保护工作,让原创内容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成为更有价值的服务。微信方面称,将在未来推出付费阅读、广告倾斜、搜索加权、快捷关注和入原创库等激励机制,鼓励原创内容在微信平台上形成良好生态。

  据了解,为保护原创,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已经开通了上线的原创声明功能,抄袭举报机制,而对于符合条件的公众账号将可以获得集原创声明、赞赏、评论、页面模板的组合功能。“保护原创只是开始,我们希望帮助原创者实现更多诉求,比如盈利。”微信团队表示,未来将推出11项机制激励原创,让真正有价值的服务出现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其中,付费阅读等新功能将采用“邀请制”进行内测,暂不对外开放申请。辟谣功能,是指某一领域有专长的原创公众号,可以成为微信辟谣中心的成员,直接对微信公众平台上出现的谣言进行辟谣。另外,原创文章在微信平台的各项搜索情境下加权,可以获得更多流量。在盈利扶持方面,原创内容将进入微信公众平台“原创库”,未来向商家、品牌开放,微信公众平台将为它们之间提供内容使用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责编:赵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