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小米计划明年第一季度首推笔记本电脑

2015年09月03日19:2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博社:小米计划明年第一季度首推笔记本电脑

【TechWeb报道】9月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小米计划在明年年初推出旗下首款笔记本电脑,同苹果、联想展开新的挑战。

知情人士称,小米笔记本电脑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发售,竞争对象是苹果MacBook Air和联想ThinkPad等高端品牌。小米已经与三星电子商谈存储芯片的供应问题,初始协议可能还包括显示屏供应。

小米成立刚刚5年就已经跻身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前列,此次小米选择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势必会会给联想、惠普和苹果等业内领先企业带来额外的成本压力。

三星向小米提供零部件,小米进入笔记本电脑行业还会促进三星的零部件业务。

截至目前,三星和小米均以邮件回绝了置评请求。

昨日,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小米正在和英业达、鸿海开发笔记本电脑。传闻称,小米笔记本将会搭载英特尔Haswelli7处理器,15吋、1080p高画质屏幕,采用Linux操作系统。也有消息称小米可能会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至于定价,可能会订在人民币2999元。(露天)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