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我是你领导”诈骗侵入微信 一会计被骗汇走60万

陈雷

2015年08月12日13: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你领导”诈骗侵入微信 一会计被骗汇走60万

  看着电脑上汇款成功的电子回单,挂掉给王总打的电话,小玲心中那点恐惧迅速膨大,几乎将这个女财务主管吞噬。

  被骗了!60万!

  还是老套的骗局,老套的说法,骗子假冒王总加了小玲的微信号,让小玲误以为是王总本人。“王总”十分霸气地一上来就开始布置工作:给这个账户转60万元,时间紧……

  小玲事后想起来,她有几点理由:第一,王总的姓名,外人总是弄错其中一个字,问题是,骗子写对了;第二,小玲认为这个微信号,她之前加过好友的,不知怎么删除了,所以她以为这还是“王总”;第三,骗子“王总”说得头头是道,“在办公室吗?有笔款项要安排下。60万,打到农业银行上海松江支行,账号622848*******,时间紧,我下午来补办手续,用途为往来款,周四早上回款。” 多顺理成章,多熟悉的口吻,之前也办过类似的事啊。

  这是在8月10日中午11时刚过5分钟。

  下沙派出所教导员朱旭峰带着受害人和刑侦中队民警,兵分几路,不断地在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和银联等金融机构之间“追钱”。15时35分,上海快钱公司回复了,通过快钱向云南某票务公司购买60张机票的37万已被拦截,退回农业银行账户,被冻结。8月11日上午,银联传来好消息,一笔20多万的款项流进昨日下沙警方要求协查的工商银行账户,已被冻结。小玲划出去的60万元总算救回来了。

  截至发稿时,警方关于止损、案件侦查等工作仍在进一步深入。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