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古永锵:文化娱乐产业进入合乐时代

2015年08月07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永锵:文化娱乐产业进入合乐时代

  8月6日在北京举办的开放生态大会上,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表示,2005年到2014年间,视频纯媒体时代下的流量导向、传统内容和以硬广为主的变现模式都将在合乐时代被颠覆。

  古永锵认为,在合乐时代,用户的忠诚度、访问时长和标志用户含金量的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更为重要,与UV(独立访问用户数)和VV(视频播放次数)共同构成了衡量生态价值的指标,用户中的重度粉丝和广度粉丝以及变现能力比流量更值得追求和关注。

  其次,技术门槛的降低和用户拥抱视频的热情将点燃自频道爆发的引擎,让网生内容空前繁荣,超过版权等传统内容是必然趋势,无论是文化娱乐的爱好者、从业者还是创业者都将成为网生内容生产的主体。

  第三是变现模式上的改变。网生内容已催生内容营销收入的稳定增长,目前内容营销的收入已过亿,用户业务收入更实现了连续五个季度增长50%。三年内,用户收入+内容营销必将超过传统硬广从而走向持续盈利的发展新阶段。

  古永锵还指出合乐时代的产生是基于产业的全面移动化。2005年优酷土豆曾预言的 “多屏合一”在2013年成为现实,移动流量超过PC流量,移动端收入在今年内也将超过PC端收入。未来十年行业则将从多屏走向全屏即“无屏”——屏幕无处不在,新技术层出不穷,文化娱乐创造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合一集团正式启动VR(虚拟现实)内容的制作。无论是爱好者、从业者还是创业者,以开放的心态同享合乐才不会辜负这个时代赋予的机遇。

  古永锵正式宣布优酷土豆集团更名为“合一集团”。今年年初,集团组建6大BU和9大中心,构建去中心化的组织结构,旨在激发活力、拥抱变化、释放激情。通过“合计划”寻找内容、硬件、游戏、运营商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同时以战略投资催生网生内容,其技术开放平台将为自频道主提供从创作、用户运营到收入的全程服务。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