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网购日限5000元央行认为系误读

马文婷余雪菲

2015年08月03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购日限5000元央行认为系误读

  上周末,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央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市场因此有了“网购日限5000元”的解读。对此,央行上周六加班进行了澄清,称这是误读,《办法》仅针对用支付账户余额付款,限额管理满足绝大部分客户付款需求。

  央行明确表示,《办法》对综合类支付账户、消费类支付账户分别规定的年累计20万元、10万元限额,对不同安全级别的支付指令验证方式分别设置的单日付款不超过5000元、1000元的限额,超出上述年度和单日付款限额的客户,可以通过支付机构提供的跳转银行网关或快捷支付方式,用自己的银行卡(银行账户)完成对外付款,且无额度限制,能够满足绝大部分个人客户的付款需求,基本不对客户支付体验造成影响,且有效兼顾了安全与效率。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