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发改委:产业基金将支持机器人

2015年07月31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产业基金将支持机器人

  机器人行业再次受到政策青睐。7月30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表示,我国机器人的检测与评定中心年初已经启动,还将从产业基金等方面来支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

  “现在全球经济增长率相对来说比较低,都是1%、2%,但是机器人这个市场空间的增长率都是在两位数以上,而我国(机器人市场)可能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一倍、两倍甚至三倍,所以这个产业的发展空间很大。”蔡荣华认为,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很有可能改变全球的制造业分布格局。

  蔡荣华还透露,我国机器人的检测与评定中心在年初已经启动,中心总部在上海,广州、沈阳、重庆设三个分中心,基本覆盖了机器人主要生产区域和使用区域,对未来机器人的发展作用很大。据其介绍,还将有一些支持机器人行业发展的措施,包括创新中央资金的使用方式,比如考虑用产业基金的方式来支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