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国跨境支付网民比例最高 达到65.7%

2015年07月31日08: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跨境支付网民比例最高 达到65.7%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海淘如今已经成了不少年轻人的购物习惯。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中国跨境消费高层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的跨境支付网民比例最高。

  赵锡军表示,用于跨境网络消费的跨境支付网民比例为最高,达65.7%。同时,经常使用跨境支付的网民占比39.5%。而在跨境电子支付方式中,第三方支付平台因其便捷性更受到网民青睐,成为最重要的支付手段。“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至2013年,中国用户在境外跨境电商网站使用的支付方式中,使用最多的是第三方支付平台,位列其次的是网银在线平台和信用卡在线平台。”

  实际上,出国旅游也成了跨境消费的主力军。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所长蒋依依介绍,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近5年保持18%的增长,同时,出境消费的平均增长速度为25%左右。

  此外,研究还指出,2014年美国稳居中国最大的跨境网购“进出口国”。就单笔交易金额而言,2014年中国内地消费者在国外电商网站单笔消费金额最高的3个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法国和英国,最低的3个国家和地区为日本、香港和韩国;而香港和日本消费者对中国内地电商单笔购买的金额最高。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