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途牛定制业务全面进军大众市场

张婧

2015年07月08日10:5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途牛定制业务全面进军大众市场

  近日,途牛旅游网重装升级的“牛人定制”频道正式上线,线路产品覆盖国内外所有重点目的地,涵盖团队定制、个人定制等业务。与国内众多定制游相比,途牛个人定制业务的特色在于定位“大众定制”。

  对于更多同业为“富人”服务的高端定制,2012年就上线的途牛定制游业务,在设想之初就认准了大众定制的主打方向。截至2014年底,途牛已经为超过80万人次提供了不同需求、不同层次的定制化服务,2014年途牛定制游业务收入超过5亿元。

  “用金字塔来形容旅游市场的话,中部明显比顶部的群体更为庞大,途牛瞄准的就是这个市场。”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我国人均GDP超过了7000美元,目前正处于旅游消费需求爆发式增长期。随着人们出游观念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意愿享受定制出游服务和体验。

  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途牛的定制游业务已经总计服务了24万人次出游,目前选择出境与国内定制的用户比例为4:6。出境游定制增长幅度最为突出,订单量增幅超过200%。“对于以出境游为核心的途牛来说,客户定制化出游需求从国内向境外的变化,同样意味着定制游业务进入了更好的发展和拓展期。”上述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途牛有超过7000家的供应商、目的地直采资源。定制旅游顾问团队按照出境长线、出境短线、国内长线、周边游等目的地进行划分,专属客服接单后,利用动态打包系统。定制游服务的产品单价从几百到几十万不等,可以满足各类游客的需求。“不过从消费频次和消费广度看,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大众定制的需求越来越频繁。”

  目前常规旅游团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价格越来越透明、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发展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定制旅游是未来趋势。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的定制旅游还刚崛起,总体规模不大,但增长速度远远高于旅游业的平均发展速度。今年内途牛将继续加大定制游业务布局,交易额目标突破10亿元,未来几年定制游仍将保持几何级数增长势头,通过更多特色化、高质量的旅游服务来吸引游客。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