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服务不断加强 电子商务处处开花

2015年07月06日0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口岸。
  资料图片

  呼和浩特市电子商务发展快速,应用广泛,可谓处处开花,佼佼者颇多。

  内蒙古大宗畜产品电子交易系统平台建设项目,位于呼和浩特鸿盛工业园区呼包鄂地区国家级“两化融合”创新实验基地内,总投资2.3亿元,由内蒙古大宗畜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运用先进的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组织全体大宗畜产品交易商成员直接进行网上撮合交易,打造国内首家高科技创新型大宗畜产品全数字现货市场。

  浪潮呼和浩特市云计算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其中一期规划投资20亿元,争取年内开工。内蒙古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浪潮集团在内蒙古的唯一法人公司,于2013年底在呼和浩特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完成注册,成为首批入驻集聚区的IT企业。

  自治区电子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大通关数据平台、结算中心、信息指挥中心,建成后不仅可以推动自治区大通关建设,提高口岸工作效率,而且可以吸引更多国际贸易企业投资。俄蒙通跨境电商项目专注于对俄罗斯、蒙古国提供跨境电商综合物流服务,依托呼和浩特国际机场、满洲里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对俄蒙地缘通道优势,以物流为基础、以跨境电商为平台、以金融服务为纽带,实现对跨境电商全流程的供应链服务,为中俄蒙之间提供集物流、商品体验、互联网金融三位一体的国际贸易服务新模式。

  呼和浩特市推动国际快件入境项目建设,快件监管库区已改造完工,所有许可证及资质已办理完毕,国际入境通道已开通,将逐步建成转口物流和转运国际快件的集散地。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6日 13 版)

(责编:田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