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电影微信公号疑推“假福利”拉粉

李夏至

2015年06月24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微信公号疑推“假福利”拉粉

  昨天,一则题为“福利/免费领取爱奇艺VIP会员,无限大片随意看”的消息在朋友圈疯转,并迅速吸引了超过10万的阅读量。事实上,这场“看上去很美”的福利派发活动更像是一次为“吸粉”而进行的恶意营销,并很快就被腾讯微信方面叫停,这篇文章也于昨天15时左右被删除。

  根据这篇文章所指示的方法,用户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并关注文章所在的公号,随后回复相关文字,即可得到爱奇艺会员资格。这意味着只需要简单的几步操作,价值至少百元以上的爱奇艺会员资格便轻松得手。经过验证,用户也确实能通过此方法拿到爱奇艺会员的账号和密码,但有趣的是,不少用户发现,尽管采用了不同的微信账号,但用户得到的会员账号和密码却是相同的。这意味着用户并没有真正得到爱奇艺的会员账号,而只是与他人共用某几个账号而已。

  据了解,由于视频网站会员资格并不存在唯一性,即便同一时间多个用户在不同的电脑上使用同一账号登录,都不会影响爱奇艺网站上的观看。以该公号提供的一个有效账号为例,从文章发出时算起截至昨天21时,累计共有不低于10万人次用户在全国各地使用了这一账号。按照该公号的福利赠送规则,这意味着至少有接近10万个用户为了得到“福利”而关注了该公号。

  根据微信提供的信息,该公号的注册信息为“华娱时代影业投资”,公号的内容以影视圈内的行业新闻为主,而该电影公号的注册日期是6月15日,即上周一才完成微信认证。不到一周的时间便从籍籍无名的小号,变成吸引了至少10万用户的大号,这次的“送福利”活动对该公号来说,可谓成绩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公号里打着“爱奇艺会员送福利”的称号,此公号所进行的一系列福利派送活动并未得到爱奇艺的官方授权。在公号提供的若干会员账号中,已有三个账号被爱奇艺官方网站封锁了资格,无法使用。针对公号里文章被删除的原因,该公号负责人表示并不知道,但也承认这次的活动并未得到爱奇艺的官方授权,也并非与爱奇艺会员方面进行的合作。

  截至目前,受损至少达千万元的爱奇艺方面表示暂不知情,也尚未发布任何公开声明。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