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个性化推荐应用Nerd1.0版上线

2015年06月18日23:0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个性化推荐应用Nerd1.0版上线

  近日,个性化推荐应用Nerd在各大安卓市场上线。Nerd是一款读物推荐类应用,是专门针对热爱学习的极客和创客打造的读物推荐App。

原图

  产品logo

  现今社会是个信息不对等的时代,传统媒体时代的出版商暴增,让图书市场一度陷入混乱,图书质量变得良莠不齐,同一本书也有越来越多的版本。互联网时代,信息碎片化不仅加剧了信息的产生,还分化了人们的阅读时间,让人们的单位阅读时长急剧缩短,现在,很少有人会有很长的时间去认真阅读一本书,也很少有人会有时间发掘自己的读书喜好。

  产品运行界面

  Nerd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诞生的App,为了解决大多数人找不到适合自己阅读的读物的问题,Nerd专门为用户建立了个人模型,通过Nerd的四层个性化推荐体系,足以让用户得到足够深度、足够广度的图书信息第一层就是数据层,Nerd会从各方面采集用户的数据:有App内部的简单问卷、用户行为。也有用户接入的社交媒体、分享行为等等。在用户抓取上会形成一个用户属性库。第二层是算法层,Nerd会用这些数据利用相关性算法以及个性化分析算法将用户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并采用过度推荐算法等一些列限制和补充的算法计算出一个尽量让用户满意的结果。之后通过接口层面的一系列数据接口,在一个合适的推荐时机,将合适的内容,在app界面推荐给用户。

4890612125064602839

  推荐逻辑

  Nerd能实现精准的内容推荐,首先得益于相对准确的人群特征识别(WAI:who am I),根据人群的不同维度,我们细分到了一个合理的粒度,通过对人的兴趣以及其背后的行为动力学的挖掘,形成独有的关于人的知识图谱。其次,我们对图书等内容的(CKI: content knowledge information)多维度画像,其中包含“出版社知识库”,“行业名人知识库”,“图书分类知识库”,等等知识库的支撑,保证了推荐内容的质量。有了这些还远远不够,精准推荐最难其实是选什么内容推荐出去,我们建立了内容和用户人群的映射关系,并适配有多种不同的排序算法,来保证高质量的和用户相关的内容能够到达用户的面前。

幻灯片2

  产品运行界面

  现在Nerd的1,0版本已经可以在应用宝、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百度手机助手等安卓市场上下载。用户还可以通过关注Nerd的官方微信订阅号获取下载链接。iOS版随后也将在iTunes上线。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