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商业WiFi领域 BAT再次到齐

2015年06月12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业WiFi领域 BAT再次到齐

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超级入口,商业WIFI领域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日前,公共交通领域最大的wifi建设运营商16wifi宣布,已完成由百度领投、荣之联等跟投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一亿元。这也标志着在商业wifi领域,BAT再次到齐。

“公交免费wifi将从此进入快速发展期”,中国wifi产业联盟执行主席、16wifi董事长邱朝敏表示,“在百度等投资人的全面支持下,我们将继续领跑全国市场,完成对目标区域的扩张。”据悉,16wifi迄今已与国内60余城市签署公共交通wifi建设运营协议,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在公交wifi方面,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佛山、绵阳、保定、邯郸等城市形成规模化运营,投资建设并开通运营的wifi热点数量超过3万个,签约车辆数达到15万辆;在地铁wifi方面,已在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行,并正在北京地铁9号线开展实地测试。

“wifi应用被认为是下一个亿万级市场的动力源、海量用户的新入口。”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学教授滕斌圣表示。因此此次百度出手投资16WIFI也是继阿里投资树熊、腾讯投资迈外迪之后,商业wifi领域又一标志性事件。

对眼下的WIFI投资潮,业内人士表示,公交WiFi其实是一个重资产行业,需要大额资本持续投入,而一旦能在竞争中“活下来”,就将占据这个海量用户的新入口,且目前公交WiFi正在从城市公交向地铁、高铁甚至飞机等领域扩展,因此其发展空间可观。记者 韩元佳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