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上海牵手滴滴 第三方打车软件首次合作政府部门

2015年06月02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牵手“滴滴” 共建出租车平台

  本报上海6月1日电 (记者沈文敏)今天,“上海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上海市交通委、市四大出租汽车企业和“滴滴打车”三方互开大门,共同合作,打造出租汽车行业平台。同时,交通委已与“滴滴打车”方面联合成立专门工作组,预计1—2个月内就将拿出上海约租车试点方案。

  这是第三方打车软件第一次与政府部门合作,也意味着交通运输传统行业与互联网企业首度“破冰”合作,迈出融合发展的第一步。

  此次合作,双方从出租车业务合作起步,专车业务或将会紧随其后。官方将管理部门所掌握的行业从业人员和车辆信息、出租汽车企业实时动态营运信息、“滴滴打车”的服务信息结合在同一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该信息服务平台初期将重点解决3个市民强烈反映的问题:一是车辆和驾驶员身份识别,“滴滴打车”帮助及时剔除“黑车”和“克隆车”;二是实现车辆运营状态识别,承接“滴滴打车”及其他预约业务的车辆,其顶灯实时转换成“电调”,有效消除乘客扬招中存在的误解;三是对载有乘客的车辆进行屏蔽,不再发送预约信息,提高车辆运营安全性。

  滴滴打车方面表示,和上海市的这次合作,既保留了互联网公司的运营模式,又能较好地解决现存的问题。在上述平台上,滴滴打车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会同平台建设主体提升服务功能。

  对此次合作,上海市交通委官网解读为:“标志着上海交通委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互联网+’精神要求,鼓励支持传统交通运输行业与互联网企业融合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