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发布新一代“安卓M”操作系统

2015年05月29日1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旧金山5月28日电(记者马丹)美国谷歌公司28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安卓M”移动操作系统,介绍了一系列改进和新增的功能,突出新系统提升用户移动体验的特点。

谷歌说,“安卓M”将是功能最为强大的安卓系统,包含数以百计项改善,功能更新覆盖移动支付、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汽车等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安卓M”多项功能更新是谷歌向主要竞争对手的发力之处。以移动支付功能“安卓支付”为例,这一功能与苹果公司的“苹果支付”类似,通过“安卓支付”系统,安卓智能手机用户把手机靠近卖场的终端机,可以实现无接触支付。

谷歌说,全美70多万家零售店将接受“安卓支付”,相关安卓应用已有上千款。谷歌的移动支付系统“谷歌钱包”自4年前推出以来一直未得到商家和消费者广泛采用。发布“安卓支付”之后,谷歌有望凭借庞大安卓手机用户群的优势在移动支付市场与苹果展开竞争。

谷歌表示,移动技术正在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这场移动革命的表现之一是安卓市场的增长。全球安卓用户目前已超过10亿,各种安卓设备有4000余款,由500多家制造商和400多家运营商提供。安卓系统还应用于包括汽车、智能手表、电视等在内各种设备。

(责编:赵春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