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携程“瘫痪门”事件改口:系员工错误操作所致

2015年05月29日09:5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携程“瘫痪门”事件改口:系员工错误操作所致

  中新网5月29日电 昨日,携程系统大规模瘫痪,截至昨晚23点29分,官方网站及APP才全面恢复正常。在携程今早的回应中称,此次事故是员工错误操作所致。但昨天下午,携程在对外发布的声明中称,此次事故系服务器遭受到不明攻击,数据并未丢失,预订数据也完整保存。

  昨天中午11时许,携程网页内容无法正常显示,而携程手机APP也同样遇到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系统故障,正在紧急维修中,请点击艺龙网……”。直至昨晚22时45分,携程对外表示,除个别业务外,携程官方网站及APP已恢复正常。23时29分,所有业务全面恢复。受此影响,携程股价下跌11%。

  此外,携程还回应了为何恢复时间过长的问题。携程表示,“是由于公司涉及的业务、应用及服务繁多,验证应用与服务之间的功能是否正常运行要花很长时间。”

  此前猎豹移动安全专家李铁军在接受《北京日报》采访时也表示,通常黑客入侵是悄无声息地拿走核心数据,并不会进行破坏性操作,携程服务器故障可能是内部管理失控导致。(中新网IT频道)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