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两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并购 涉550亿美元并购交易

2015年05月28日08:04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两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并购 涉550亿美元并购交易

  美国有线电视及宽带通信服务提供商Charter与美第二大有线服务提供商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达成550亿美元并购交易,跻身美国最大的宽频和付费电视公司行列。

  据悉,Charter公司同意通过550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交易与时代华纳有线合并。该交易对时代华纳有线的估值约为每股195美元,较前收盘价溢价14%。包括债务在内,该交易价值787亿美元。Charter股票盘前涨3.2%,至181美元。时代华纳股票涨11.3%,至190.50美元。

  今年4月,因未通过监管机构的审查,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宣布放弃以452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的计划。这项交易也可能受到美国政府的严格审查。此间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有线电视行业目前正处于转型期,时代华纳并购案是这一行业近期出现的多起并购交易之一。Charter是美国第三大有线电视运营商,而时代华纳有线是第二大运营商,两家公司合并后有助于与康卡斯特展开竞争。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