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相约超苹果,请先追赶华为

2015年05月26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相约超苹果,请先追赶华为

每个手机商都有一个赶超苹果的梦。在经过两轮隔空喊话后,联想杨元庆和乐视贾跃亭准备“携手赶超苹果”。不过在战略意义的中国市场,已经有人超过苹果。据GFK报告,华为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苹果、蝉联中国手机销量第一。

5月21日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公开批评竞争对手公布材料成本清单的做法,称这种竞争行为不理性。之后,业内唯一这么搞的乐视董事长贾跃亭作出了回应,并希望杨元庆能够理解手机生态模式,言下之意乐视要教联想生态玩法,携手赶超苹果。

昨天两人的隔空论战进入第二季。杨元庆在微博上回应贾跃亭说:“好呀,携手赶超苹果!不过光靠砍底价,搞补贴,恐怕不行唉!有没有点儿新鲜的?528,告诉你后工业时代的玩法,欢迎你来!”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5月28日举行的联想科技大会上,联想酝酿许久的秘密武器——神奇工场出品的新手机品牌将正式亮相。

而贾跃亭随后说:“欢迎杨总加入赶超苹果的大势中来。”他表示,只有开放的闭环模式才能战胜封闭闭环的苹果模式。乐视将于6月16日告诉联想互联网生态的开放新玩法。

无论是联想还是乐视,都在开足马力猛攻中国手机市场。两家相约赶超苹果,而早有对手走在了前头。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FK最近公布了2015年4月中国手机的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华为手机以13.6%的市场占有率,继3月后再次蝉联中国市场销量第一,同时这也是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上首次连续两个月在销量上超过苹果。

GFK的数据还显示,4月,华为手机环比增长0.6%,增长速度同样位居第一。华为持续的市场超越,显现出全面领先的竞争态势。值得一提的是,4月,华为最新旗舰机P8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给华为贡献了不少用户量。在华为P8上市之初,超过千人在专卖店排队等候,类似的盛况以前只属于苹果。(记者 焦立坤)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