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清华紫光25亿美元 收购惠普子公司

2015年05月24日08:3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紫光25亿美元 收购惠普子公司

  清华控股与惠普公司22日在京宣布达成合作,清华控股旗下紫光集团下属子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惠普公司旗下华三通信5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开创了国内外IT厂商合作新模式,同时,这也将成为跨国企业在中国本土化的新路径。

  根据此次合作,“新华三”包括了惠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三通信与惠普中国有限公司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总估值约45亿美元(不含现金及负债)。此次收购完成后,“新华三”将成为惠普服务器、存储、网络产品和硬件支持服务在国内的独家提供者。预计此次交易将于2015年底完成,以紫光股份股东大会批准、并完成相关政府部门审批等为前提条件。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