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联想去年税前利润11.4亿美元

吴琳琳

2015年05月22日06: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去年税前利润11.4亿美元

  联想集团昨天发布去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联想集团全年营业额创新高达463亿美元,同比上升20%。同期税前利润(不包括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非现金费用1.68亿美元)同比增长12%,达11.4亿美元。同样,若不计入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非现金费用,净利润为9.97亿美元,同比增22%。全年毛利达67亿美元,同比增长32%。毛利率为14.4%,全年的经营利润为11亿美元,同比上升5%。

  由于第四季度为淡季,加上货币汇率影响,联想集团营业额年比年上升21%至113亿美元。若撇除货币汇率影响, 营业额增幅为28%。联想运营表现卓越,净利润表现超越预期,撇除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9400万美元非现金费用后,达到1亿美元。

  并购交易和集团强劲的自主增长为联想创造了更加多元化的业务模式,在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服务器以及其他服务为集团带来37%的营业额(上年为17%)。同时,联想个人电脑业务继续表现卓越,全年销量达到6000万台新高,其强劲的盈利能力使集团连续8个季度稳居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第一位。

  数据显示,联想集团第四季度毛利达18亿美元,增长43%,毛利率为15.7%。第四季度经营利润为1.27亿美元,税前利润达1.04亿美元。受业绩稳定增长影响,联想集团昨天收报13.5港元,涨1.05%。

(责编:值班编辑、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