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4月三大运营商用户增数均下滑 手机用户渐向4G迁移

2015年05月21日08:2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三大运营商用户增数均下滑 手机用户渐向4G迁移

4月三大运营商用户增数均下滑手机用户渐向4G迁移

  中新网5月21日电(IT频道 吴涛)昨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公布了4月份运营数据,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4月份运营数据均已出炉。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移动4月用户净增数环比骤降;中国联通用户数继续下滑;而中国电信用户净增数同上月比也小幅下滑。

  中国移动公布的营运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移动净增57.8万户,用户总数至8.159亿户,同上月底8.153亿户有小幅上升。其中4G用户达到1.53亿户。

  中国联通4月份用户数再度流失253.2万户,流失速度加快,上月流失160.9万户。至此,中国联通移动用户数降至2.92亿户,其中3G和4G用户数为1.52亿。

  中国电信4月净增用户95万户,当月用户净增数同上月相比小幅下滑。其中净增3G和4G用户数为232万户,移动用户总数至1.89亿户,3G和4G用户数为1.27亿户。

  中新网IT频道梳理相关数据发现,三大运营商用户增长幅度同比继续下滑。工信部19日公布的报告也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净增686.2万户,不足上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不过目前我国4G方面发展态势较好,工信部上述报告显示,4月份,4G用户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净增超过1600万,4G移动电话用户月均净增超过2000万,移动宽带用户占比近50%。另外,报告中还显示,我国移动用户数总规模达12.93亿户,用户结构继续优化,其中,移动宽带用户的高速增长几乎全部由4G用户的发展带动。

  需注意的是,4月份,中国联通用户数继续下滑,这已经是其连续三个月在下滑了。中国移动方面,这月净增用户数骤降,只有57.8万户,同上月净增460.2万户相比,相差悬殊。

  对此,电信分析师付亮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目前,实名制对三大运营商用户数增长情况波动较大;另外,现在电信业竞争激烈,三大运营商用户增长幅度都在下降,这是大趋势。对于中国联通用户数持续下滑的情况,付亮认为,相对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虚拟转售业务对中国联通影响较大,“因为中国联通在虚拟转售业务方面发展最好,这反而吞噬了中国联通一部分用户。“

  另外,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国联通用户数持续下滑跟FDD牌照下发时间有关系,付亮也认可这种观点,他指出,FDD牌照下发时,中国移动4G绝对优势已经不容撼动,其4G用户已经成规模,“整体规模拉动增长,中国移动马太效应愈发明显。”(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