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黑客称曾多次入侵系统操控客机 波音公司质疑

2015年05月19日05:4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黑客称曾多次入侵系统操控客机 波音公司质疑

  如果飞机的控制系统被黑客入侵,乘飞机还安全吗?据CNN18日报道,一名网络安全顾问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承认,他曾多次侵入航空公司的电脑系统,并在飞行途中控制了飞机引擎。

  报道称,网络安全人员克里斯·罗伯茨4月发布推特,讨论入侵他乘坐的飞往雪城的航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相关人员看到这一言论后向FBI举报,罗伯茨随后遭到拘捕。在FBI的传唤调查中,罗伯茨坦言2011至2014年期间曾侵入飞机的娱乐系统15至20次。他还宣称,一旦进入电脑系统,可以对系统进行重新编码,使其能够向飞机发出上升指令。调查报告称,罗伯茨曾经“发出一个爬升指令,使得飞机做出了侧向飞行动作”。另有外媒报道称,罗伯茨还在推特上吹嘘称能够控制飞机放下氧气罩。

  罗伯茨表示,他掌握三种波音飞机和一种空客飞机的弱点,而他侵入的娱乐系统出自泰雷兹公司和松下公司。他认为如此“广而告之”是为了“提高飞行的安全系数”。调查文件显示,FBI的特工与技术专家认为,“罗伯茨有能力和意愿利用携带的设备侵入飞行途中的客机娱乐系统,或许也能够控制任何安装娱乐程序的客机控制系统,这危及了公共安全。”

  波音公司质疑这些控制飞机的言论,表示它们的娱乐系统“与飞机的航行系统是不相关的”。该公司还表示,波音飞机不止一个飞行系统。没有飞行员的确认与许可,飞机的飞行系统不会受到任何改变。空客公司目前仍没有做出回应。然而,航空公司已经积极行动起来。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美联航上周发起一个活动,向“白客”们,即能够发现公司电脑系统漏洞的友善的黑客,提供一百万英里的免费旅程。【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孙西辉】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