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自动驾驶汽车意外六年发生11起 与技术无关

2015年05月14日08: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自动驾驶汽车意外六年发生11起 与技术无关

  据瘾科技5月12日报道,自灭国加利褔尼亚州正式批准自动驾驶汽车作公路上进行路试以来,总共有全州50辆中有4辆曾经出现轻微意外。

  根据美联社报道,其中3辆是属于谷歌 搭载了Delphi自动驾驶系统的Lexus SUV,一辆是 Delphi的测试汽车。而其中一半的意外,汽车都在控制之中,行驶速度也低于时速16公里。

  最重要的是,所有意外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有的只是轻微碰撞。但因为根据当地法律,轻微意外的详细都不会被公开。

  在谷歌自动驾驶计划负责人Chris Urmson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在试行自动驾驶汽车的六年来,只有发生过11宗意外,而且都跟技术无关。

  Urmson 说,只要司机有一定的驾驶资历,不管是人类或机械都总会有过大大小小的意外,遑论这已经有逾百万公里行驶距离的自动驾驶系统。而且在其他同样有官方批准在高速公路上试行自动驾驶汽车的佛罗里达、密歇根和内华达都没有相关的意外报告。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