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现萎缩 制造商开拓国外市场

赛迪网

2015年05月14日04:3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现萎缩 制造商开拓国外市场

  据报道,市场调研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六年来首次出现萎缩。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4.3%,仅9880万台,环比下降8%。

  报告称中国市场已日趋成熟,厂家存货积压过度是导致一季度市场增长放缓的主因。

  中国于2011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IDC的报告说,很多厂商的销售量在过去五个季度大起大落,一方面反映市场竞争激烈,另一方面反映中国客户的“忠诚度”不高。中端产品厂商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逐步饱和是市场放缓的根本原因,如何增加更多的新用户是未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的决定因素。”

  如今,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始将目光瞄准印度、非洲等新兴市场。踏上国 际化道路征程,欲从海外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