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小米试水手机门店发售 打响阻击苹果三星第一枪

2015年05月13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试水手机门店发售 打响阻击苹果三星第一枪

  “3,2,1。”昨日上午九时半,伴随着倒计时口号的结束,位于北京清河的小米之家大门打开,身穿蓝色运动衣的少年郭新亚第一个冲进大门。经过彻夜排队,他抢到了第一台售价2999元的小米NOTE顶配版手机。这也是曾开创互联网手机模式的小米,首次尝试线下销售手机。业界分析认为,借此次线下销售试水高端手机市场,也意味着小米在中国打响了阻击苹果、三星的第一枪。

  从5月11日下午,距离小米此次实体店发售手机还有17个小时,郭新亚就与朋友来到小米之家门前排队等候。昨晚在小米临时准备的行军床上睡了一晚后,凌晨五时又起来开始排队。与郭新亚一样热情的“米粉”不在少数。根据小米官方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上午九时,全国排队“米粉”规模约达3000多人,这也是小米之家首次迎来用户争相排队购机的盛况。在此之前,小米之家只负责小米产品的售后维修、产品体验、线下自提等业务,不提供线下购机服务。

  “3000块钱一个手机在传统心理上是很贵很贵的高端手机,大家会觉得我不摸一摸、看一看的话会不放心,因此在小米之家开放了这一产品的线下购买。”小米创始人雷军如是解释小米初试线下销售的原因。

  此前,小米曾靠小米系列、红米系列手机占领了一大块中低端用户市场,现在,小米则寄望这一被称为“安卓机皇”售价2999元的小米NOTE顶配版冲击高端市场。小米总裁林斌介绍,尽管此次尝试线下销售手机,但小米并未打算大规模启动线下销售,线上卖手机仍将会是其销售模式的主流。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