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节会专题
人民网>>IT>>正文

贵阳天气,预报给我们什么

2015年05月11日10:29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阳天气,预报给我们什么

  班加罗尔,印度的“硅谷”,一个被印度政府选择作为高科技发展基地的地方,大批科技人才在这里定居。这座位于德干高原,气候温和宜人,最热月(5月)平均气温27℃,最冷月(12月)平均气温21℃的城市,用它的生态优势,吸引全世界大数据产业的目光。

  而在中国,有个与班加罗尔一样拥有生态优势的地方,那就是贵阳。

  贵阳夏天的凉爽气候,为大数据中心的运营提供保障。林城贵阳,森林覆盖率高达45%,年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24℃,在大数据时代 里,这能在很大程度上节约建设成本。在建设过程中,数据中心必须考虑降温问题,贵阳良好的气候和环境,为大数据企业入驻提供了优越条件。

  贵阳空气质量优良,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又一层保障。贵阳极少受到雾霾和沙尘天气影响,PM2.5(细颗粒物)处于良好水平,2014年空气质量优良 率达到86%;负氧离子含量丰富,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清新空气负氧离子标准上限。这样的空气,稍微过滤一下就可以直接进入机房,能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对大数据产业相关电子产品的生产和使用十分有利。

(责编:赵超、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