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青岛保税区用活“互联网+” 打造全新电商平台

2015年05月11日13: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保税区用活“互联网+” 打造全新电商平台

\

青岛保税港区进口汽车停放场地

  7日下午,走近“青岛互联网工业”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媒体记者来到青岛保税港区,参观了青岛国际汽车口岸唯一官方电商平台——海淘车网,据了解,这是在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启动电子商务与汽车口岸、汽车贸易商、物流供应商、售后服务商“1+4”运作模式。

  青岛保税港区工委有关人士介绍,海淘车网作为青岛国际汽车口岸唯一官方电商平台,凭借自身拥有的六大“首家”优势成为目前国内平行进口车电商行业的领跑者。通过海淘车互联网交易平台,将可直接对用户开具销售发票,实现“港口直销”,实现渠道扁平化,让利消费者。同时,平台将建设覆盖31个省(区、市)的物流网络,实现“配送到家”。提供平行进口车质量三包服务,并建设覆盖300多个地级市的保养维修网络,为购车用户提供售后服务。

  据了解,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不仅在销售运营模式上与互联网结合,大胆创新,在园区规划、服务环境和物流集散等方面,都在走出一条有青岛特色的新道路。

  在全国首创“进出口结合、内外贸并存、一港两区多园”发展架构,打通汽车进出口双向物流通道,海关监管区内重点开展出口汽车退税、进口汽车堆存、售前检测等业务,海关监管区外积极承接汽车物流、展示交易、售后服务、文化体验等增值产业,实现总体规划、一体运作、联动发展。

  海关、国检等口岸联检单位通力协作,开发启用海关信息化监管系统、国检检验监管智能平台,开设汽车口岸绿色通道,创新推出“单兵作战系统”、关检联合查验、射频识别技术,帮助汽车企业解决落地还箱、价格审定、仓单申报等问题,探索进口汽车“三个一”试点,综合服务效率优于天津、大连。

  开通“中韩客货班轮整车进口业务”,成为全国唯一具备滚装船、集装箱、客货班轮3种运输模式的汽车口岸;在全国汽车口岸首创进口整车海铁联运新模式,232辆进口整车通过海铁联运发往新疆乌鲁木齐;实现滚装船国际转运业务零的突破,从印度转运南美的867辆韩国现代汽车通关出境;首批国产东风轿车启运芬兰,实现入区退税出口整车业务的新模式;投资1.3亿元建设“青保国际汽车城”,聚集52家汽车经销企业,成为山东及沿黄地区重要的平行进口汽车集散基地。

  据介绍,自正式启动运营以来,青岛汽车口岸已累计注册汽车企业165家,注册资本超过20亿元,口岸到港整车5828辆,货值约3.2亿美元。下一步,青岛保税港区将推进汽车口岸建设成为东北亚地区汽车物流中心、交易中心、展示中心和服务中心。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