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调查称亚洲WiFi用户最易受攻击 专家提醒警惕免费WiFi

2015年05月04日18:05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称亚洲WiFi用户最易受攻击 专家提醒警惕免费WiFi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是“低头族”最活跃的地区,而要做低头族,在如今网费这么贵的情况下,wifi无线网络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某安全软件公司针对全球9个地区和城市的公共WiFi热点安全,做了一个调查,发现亚洲的WiFi用户最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那到底要如何安全蹭WiFi呢?据说,掌握一些必备的技巧,就可以避免99%以上的风险。

首先,要选“靠谱”WiFi,别看到有WiFi就往上连。那什么样的WiFi才靠谱呢?网警提示,一般正规的WiFi都会提示你输入手机号码,然后发出短信,这样的上网方式相对比较安全;如果遇到不需要任何密码直接登录的免费WiFi,可要警惕,这可能就是不法分子设的诱饵,让用户免费上网再套取个人信息。

此外,尽量不要在公共WiFi上进行交易。专家特别提醒,如果连接了没有认证过的wifi,不要有任何涉及支付类的操作。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