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宣布顺利整合UC与高德 阿里移动布局六大矩阵

2015年04月30日10:4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陈键)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昨天宣布,阿里集团对UC(优视)和高德的整合顺利完成,UC浏览器、高德地图、神马搜索等成熟业务都保持了稳定成长,同时,九游、PP助手已完成对阿里手游业务和应用发行资源的整合,移动阅读平台阿里文学也首次亮相,共同形成了阿里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全新的六大业务矩阵。

2014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高德,同年6月,UC宣布融入阿里巴巴集团,并组建阿里移动事业群,除了现有UC业务团队,事业群还将整合阿里集团其他相关业务和团队,负责包括UC浏览器、神马搜索、高德地图、九游游戏等业务的建设和发展。

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担任移动事业群总裁,并进入阿里巴巴最高八人决策团队——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负责阿里巴巴集团对UC和高德的业务整合。

当时,外界对此次整合的未来评论不一,持悲观态度者最大的担心就是:UC与高德能否逃脱“收购死”?UC和高德都是是中国互联网一线品牌,分别拥有超过3000人的团队,能否带领这支近7000人的队伍顺利融入阿里集团,是俞永福进入阿里巴巴集团后面临的第一次考验。

4月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俞永福用"复杂"来总结过去一年的状态,因为他的角色既是整合者又是被整合者,换句话说,他必须完成了一次自我整合。俞永福表示,过去一年,UC和高德成功实现了软着陆,因为业务持续成长,市场品牌显著提升。

随着互联网业务矩阵日益完整,有业内人士将阿里移动事业群戏称为“小腾讯”,视其为阿里在非电商领域,制衡腾讯、百度这两大竞争对手的棋子。对此,俞永福坚决否认。4月29日,阿里移动事业群对外公布全新定位:为用户创造“简单、可信赖”的互联网服务,同时用技术和数据创造变量,既要做阿里集团的变量,也要做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变量。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