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腾讯16地区合作“互联网+”

2015年04月30日04: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16地区合作“互联网+”

  4月29日,腾讯公司与北京银行签下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腾讯开放平台以前是面向纯互联网,现在要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在昨天的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上,腾讯CEO马化腾表示。16个地区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进行全面的“互联网+”合作。

  据了解,此次长沙、无锡、大连、邯郸、常州、湘西自治州、益阳、盐城、襄阳、咸宁、开封、焦作、鹤壁、桐乡、临安、铜陵等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成为互联网+生态圈中的一员。

  腾讯将通过“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互联网+产业”等解决方案,把腾讯线上平台和签约地区政府线下资源结合起来。

  马化腾表示,腾讯只做两件事:连接器和内容产业。通过“互联网+”的解决方案可以看到,它是一种更加立足长远,更加去中心化的智能解决方案。

  目前微信服务“城市入口”已经接入上海,上海市民可利用微信实现查询天气、支付生活账单、预约护照办理、违章查询等14项服务。河南、重庆等地也有类似“互联网+”合作出炉。

  “腾讯开放平台以前是面向纯互联网开发业务,现在越来越多创业者和传统行业有关,或者都在做和传统产业结合的事。”马化腾说。

  腾讯开放平台推出4年,已经再造了一个腾讯,平台上企业市值达到2000亿美元,几乎是腾讯自己的市值。截至目前,腾讯开放平台上累计融资额过1亿的创业公司超过100家,超20家创业公司已经或正在上市进程中。

  本周二,腾讯刚在2015GMIC大会上宣布推出“众创空间”。今年计划在全国建立25个线下众创空间。

  ■ 相关新闻

  腾讯携北京银行抢占医疗O2O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天,停牌两日的北京银行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将向腾讯提供100亿意向性授信,并推出微信挂号、微信缴费。“打通诊疗信息最后一公里障碍。”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表示。

  关注“京医通”微信公众账号,通过微信就能支付缴纳挂号费、检验费、药费等费用,患者可足不出户实现缴费、诊疗提示、就诊路线导航等功能。预计今年6月份在北京市市属医院推广。“京医通”卡是北京地区具有电子钱包功能的实名制IC就诊卡,未来将逐步替代各医院自行发放的各类诊疗卡,实现联网医院间“一卡通用”。

  腾讯近期频频下注“互联网+医疗”。去年11月,腾讯与广州市卫生局联手推出广州健康通公众账号,实现全市60家医院预约挂号及支付。腾讯投资的“挂号网”也已开始开展“用微医挂号返现金红包”活动。

  阿里正在全力打造“未来医院”。一场围绕医疗O2O领域的竞争在两大互联网巨头之间已经展开。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