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海南开展互联网众创大行动 大学生成为创业主角

付美斌

2015年04月28日21:3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开展互联网众创大行动 大学生成为创业主角

  中新网海口4月28日电 (记者 付美斌)28日上午,互联网创新大赛暨海南互联网众创空间启动仪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孵化大楼举行。由此,海南互联网众创大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海南大学等高校18支创业团队,登台展示创业项目。

  梁艺馨与队友携带“学行网”项目参加当天的大赛。她介绍说,学行网是一个大学生实名互助平台,“无论你来自哪所大学,在学行,都是校友。”

  梁艺馨的团队成员均来自同校的校友,“我们分工明确,有搭建前台的网页设计人员,有搭建后台数据库的人员,还有美工和外联人员。”梁艺馨说,学行网的开发到实际应用,源于自己与团队成员的大学生活,学行网将消除传统互助繁琐的交换程序,将帮助化为商品,以报酬交换价值,使帮助更便捷高效。

  由海南琼州学院刘梦珂和几名同学共同创作的六足机器人,在展示现场最为吸睛。机器人形如螃蟹,有六足,被创作者称作“小六”。刘梦珂告诉记者,“‘小六’具有实地勘测及家庭巡护等功能,可应用于地质探测、考古、救援以及家庭、宾馆、酒店、KTV等场所。”

  同样,来自海南琼州学院大二学生刘凯团队创作设计的多功能摄影控制器,在展示台上有规律的不停旋转,每转一次照相机就自动拍摄一张相片,“摄影爱好者的数量越来越多,专业性越来越强,他们对摄影作品的多样性以及稳定性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刘凯介绍创作的理念时说,多功能摄影控制器实现规律性多转轴控制,拍摄相片的自由空间大,可应用于商业广告拍摄等。

  本次大赛由海南生态软件园与微软创新中心共同举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互联网经济已成为全球最有活力和最具前景的经济形态,近年来中国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互联网经济保持强劲发展态势,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极核。海南发展互联网产业具务明显的环境优势。

  据了解,海南生态软件园作为海南省发展信息产业关键载体,园区互联网众创空间规模已达到10万平方米,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免费众创空间。同时,该园打造以人力资源平台、融资服务平台、公共技术平台、联合营销平台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致力于从人才、资金、技术以及市场拓展方面,培育一批创新创业企业。(完)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