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陌陌6.0弱化看脸社交 唐岩强调“连接本该连接的人”

2015年04月27日20:1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陌陌6.0弱化看脸社交 唐岩强调“连接本该连接的人”

陌陌6.0弱化看脸社交唐岩强调“连接本该连接的人”

  陌陌6.0-设定身份

  陌陌6.0-聊天室1

  中新网4月27日电 日前,陌陌发布6.0新版本,这是公司在去年年底上市后的首次大版本迭代。

  在陌陌6.0版本中,用户可以选择填写6个维度的身份标签:职业、家乡、学校、生活地点、工作地点、兴趣信息。系统会将这些身份信息与用户的地理位置相结合,并和用户参与的群组、关注的话题等社交行为进行匹配,结合用户发布的留言板内容,挖掘用户之间的潜在关联。用户身份资料只对相同身份的人展示,方便彼此建立社交关系。

  此外,陌陌6.0还新增了话题聊天室、留言板点赞等功能,为用户创造更多的社交场景,使互动更“轻”、更即时,提高社交效率。

  陌陌CEO唐岩强调,公司的愿景是要“连接本该连接的人”,希望6.0版本的更新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刷脸”的交友现状,淡化异性社交。

  唐岩表示,以前社交是刷脸的,是否受欢迎要看头像颜值,但这部分人只是小众群体,真正的社交还需考虑更多方面。陌陌6.0版本最大的改变就是新增了身份标签,主要分为职业、家乡、学校、生活地点、工作地点、兴趣信息六个维度。

  据了解,目前陌陌用户已破两亿,每日帮助百万人结识新朋友。谈到去年公司赴美上市后的改变,唐岩说道,“公司发展主要求稳,包括这次新版本,其实也有一些用户留言表达不满,但我们不会为了一些波动性的反馈改变太多。”

  对于陌陌6.0版本,唐岩坦言自己也很忐忑。他透露,“最大的挑战来自没办法进行公测,不把这个产品让几百万人装,只拿5千人、1万人来测,根本测不出效果,所以无法公测,只有凭借直觉和经验。”(中新网IT频道)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