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男子手机收到病毒短信 点开看后被骗一万多

2015年04月27日08:0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手机收到病毒短信 点开看后被骗一万多

  “叮铃铃”,大冶市民张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可他点开短信看后的48小时内,银行卡上就有一万多元不翼而飞。近日,报案的市民张先生讲诉了事情的经过。

  据张先生介绍,4月19日晚,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陌生短信,信息里面写到:“你好,我们是同学,我记得你叫张某某,过几天我们一起聚一聚。”短信附带着一张图片,张先生好奇地点开图片准备查看,没想到点开发现什么都没有,手机也卡住了,张先生删除不了这条短信,后来他通过手机设置才删掉。

  张先生当时以为是熟人开玩笑,也没有多想。可到了21日早上快10点钟,张先生突然又接到一个显示区号“021”的上海电话,对方问张先生的的银行卡是否是他本人在用,发现该银行卡有异常,让他去银行查查并看能不能支取钱。一头雾水的张先生忘了问对方是什么来头,马上赶到附近的一家银行。

  张先生在银行ATM取款机里取了500元,手机短信也提示取款成功了。张先生不放心,他问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张先生的手机中毒了,可能银行卡信息和密码都泄露给骗子了,让他马上报警。就这张先生准备报警时,他又接到一个名为口袋购物网站“400”开头的电话,电话称张先生的银行卡正在消费,但怀疑不是张先生本人所为,于是拦截了28笔款项共计3800多元,48小时之内会查实和他联系。张先生随后在银行了解到,自己被支取了36笔账,最大一笔是五千元,共计被骗一万多元。

  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在接警后马上展开调查,因张先生被骗钱款较多,警方已将此事列为刑事案件,目前正在积极调查中。

  据警方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电子诈骗案,从目前的分析来看,骗子通过各种手段弄来了张先生的电话,通过电话知道了张先生的名字。之后骗子发送带有木马病毒的信息给张先生的手机,张先生点开后手机中毒瘫痪,与之绑定的银行卡信息便外泄了。最后骗子冒充银行打电话给张先生,以银行卡有异常为由,让张先生去银行取款,在张先生取款时将银行卡密码盗取,从而达成骗钱的目的。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有异常的短信和电话,如遇到和受害人张先生类似的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去银行冻结绑定手机的账户。通讯员程鹏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