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双11”定价商家玩猫腻 天猫被罚80万元

2015年04月20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定价商家玩猫腻 天猫被罚80万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上周末,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旗下天猫平台第三方商家在“双11”期间所涉相关销售定价问题,以及其它促销活动期间对商品定价有关问题,公司收到浙江省物价局发出的总计8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公告披露,阿里此次被罚款系因2013年和2014年“双11”期间,有些原本应该按照产品原价打五折参与“双11”促销的产品,被一些第三方商家在自己界定的价格基础上打五折,而不是按照法律规定的原始价格基础上打折。也就是说有的商家玩了先提价再打折的游戏,实际上这种猫腻此前也被媒体多次曝光。

  阿里在公告里表示,平台意在将买家和卖家进行匹配,商品价格是由第三方商家自行决定,阿里没有任何参与,但阿里承诺将继续采取措施加大保护消费者权益力度,在2015年“双11”前向平台卖家再次强调定价规则的重要性。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