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环比下滑19%

2015年04月17日14:4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环比下滑19%

  据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报告称,2015年第一季度的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到3800万台,同比减少4.7%,环比减少19.4%。

  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以及第四季度剩余的存货。微软频繁调整其授权费补贴也使得今年第一季度的存货问题变得比往年同期更严重。

  在全球十大品牌厂商中,惠普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环比降幅最大,其第一季度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比去年第四季度减少了300万台。与此同时,联想第一季度的出货量比第四季度减少了200万台左右。苹果和华硕的出货量各减少了100万台。

  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惠普、联想和苹果的出货量均实现了增长。其中,联想的出货量同比增幅最大,达到16.2%。

  另一方面,受存货问题的影响,华硕第一季度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了20.8%,欧元汇率的急速攀升也促使华硕改变了其商业战略,华硕开始提高产品售价,不再将提高出货量作为主要目标。预计战略上的变动将对未来发出的订单造成重要的影响。

  台湾的ODM厂商们预计它们第一季度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之和将比前一季度减少21.4%,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出货量减少了12.9%。受此影响,台湾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上所占份额下滑到了78.1%。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