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可穿戴遭用户移情别恋 业内建议利用好数据开发

2015年04月17日14: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穿戴常遭用户"移情别恋" 业内建议利用好数据开发

  可进行心率心电以及睡眠监测的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可监测脑电波助人放松的无线耳机、精密测量并能自动记录和上传健康数据的血糖仪、附有心电传感器并可自动生成心电报告的智能心电T恤……在今日闭幕的2015年国际医疗电子与个人健康管理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医疗健康展”)上,可穿戴设备健康产品成为最大热点。

  可穿戴设备近年一直大热,而在该领域最热的又是医疗和健康设备产品。从量血压、测心率到计算步行距离和深度睡眠时间,健康功能已经成为可穿戴设备共同的“标配”。在展会现场,深圳一家公司今年推出了一款可穿戴式心电T恤,T恤中间带有传感器,把传感器贴在心口位置,可精确监测心电等多项指标,还能自动生成心电报告上传到互联网监管平台,当使用者心电出现异常时还能自动报警,且有专业的医生对T恤自动生成的心电报告进行在线解读。

  展会上企业传递了可穿戴健康设备火热的行情,但是另一方面这些可穿戴的健康产品却存在“叫好不叫座”的隐忧。据《2014年智能可穿戴市场白皮书完整报告》显示,42%的手环用户目前已经不再使用产品。近一半流失的用户是在使用1个月内流失的。

  为何可穿戴健康产品难以坚持使用呢?深圳市中瑞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远思表示,这主要在于智能手环、手表等可穿戴健康产品目前收集的还只是一些肤浅的健康数据,并没有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没有深入吸引消费者把这些数据与自己健康和日常生活串联起来。广州日报讯 (记者鲍文娟)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