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消息称欧盟要对谷歌正式发起反垄断指控

2015年04月15日14:2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息称欧盟要对谷歌正式发起反垄断指控

欧盟要对谷歌正式发起反垄断指控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监管官员已经决定针对谷歌提起一项正式的指控,原因是其认为该公司触犯了欧盟的反垄断法。

  这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在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进行磋商后,欧盟反垄断专员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周二作出了这项决定,并将于周三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正式通知其他欧盟委员。该消息人士称,欧盟将针对谷歌展开一次为期五年的调查,这将成为自欧盟在十年以前“追击”微软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反垄断“战役”。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全球竞争法教授约昂尼斯·利亚诺斯(Ioannis Lianos)指出,此举对谷歌来说将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原因是其意味着欧盟反垄断监管官员不希望和解,而是希望达成一项判定谷歌触犯了法律的裁决,而这种裁决可能会带来罚款和禁制令。从理论上来说,谷歌可能会因此而面临超过6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瑞雪)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