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诺基亚或收购阿尔卡特无线 尚未达成协议

2015年04月14日0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或收购阿尔卡特无线 尚未达成协议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诺基亚正在与阿尔卡特-朗讯展开有关收购后者部分业务的高级谈判,目的是增强其电信设备业务以及更好地与爱立信展开竞争。

  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诺基亚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达成收购阿朗旗下无线资产的协议。诺基亚也已考虑过全盘收购阿朗,但最有可能的选择是收购其无线业务,该业务去年营收为47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消息人士补充道,两家公司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且双方之间的谈判仍有破裂的可能。

  消息人士还称,诺基亚高管希望取得法国政府同意出售阿朗资产的支持,原因是任何收购交易都需通过法国政府的批准,但后者此前曾尝试阻止该国的企业并购交易。消息人士透露,法国政府代表正在与顾问展开合作以便达成一项能保护本国研究工作岗位的交易。

  诺基亚和阿尔卡特朗讯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置评。

  据彭博社上周五报道,诺基亚正考虑出售旗下地图业务HERE。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当时透露,消息人士称,诺基亚对这项业务的估值约为20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消息人士还称,已有多家企业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表示有意收购该业务,预计很快就将发起投标。(唐风)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