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360手机或打造碳纤维材质外壳 已获无边框专利

2015年04月14日08:1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0手机或打造碳纤维材质外壳 已获无边框专利

包括路透社、美通社等多家国外媒体报道,360公司已向中国国际知识产权局申请了手机无边框技术专利,预计应用于360与酷派合作推出的新一代智能手机中。有知情人士透露,除加入无边框设计时尚元素外,360手机可能会采用一种名为碳纤维的新型材料,不过360新手机方面尚未确定该消息。

图1:美通社报道原文

2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显示宇龙酷派申请手机无边框技术专利

根据专利资料显示,手机无边框专利技术可在不改变当前制造工艺基础上,实现用户再视觉上的无边框体验。据了解,目前智能手机尚未实现真正的无边框,多数只是在窄边框的基础上进行工艺创新,无边框屏幕也成为手机厂商新一轮竞争焦点。如果360手机采用上述专利,或成为未来无边框手机的领军企业。

常见的手机外壳材质基本上分为三类,即玻璃、金属铝合金和碳纤维。玻璃易碎、弹性有限,且容易留下指纹;金属铝合金材质偏软,容易出现手机掉地上,边框被砸出一个坑的情况,造成手机损毁,因此采用玻璃和金属材质的手机相对较为脆弱。

而360手机在材质选择方面或将推陈出新。据知情人士透露,360手机或采用碳纤维,该材质质量比金属铝轻,抗拉强度高,无断裂不易碎,柔韧性强且拥有高可塑性。作为航天航空的主要材质,碳纤维还具有优良的耐高低温性能、耐老化和耐腐蚀的特点,因此,消费者可以预测到360手机将非常的结实、轻盈,配以无边框设计,相比会为人带来惊艳的视觉享受。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