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贾跃亭挑战苹果:我们来了 我们想试试

2015年04月13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跃亭挑战苹果:我们来了 我们想试试

在乐视超级手机正式发布前,向“老大哥”苹果发起挑战

“今天,我们秉持着当年苹果颠覆巨人的精神,向苹果这位今天的老大哥发起挑战,希望能够打破手机领域要么封闭、要么体验差的魔咒。当大家看到苹果的‘太平盛世’时,我们看到他的危机;当大家在谈论危机时,我们要探寻出路。”

在4月14日乐视超级手机正式发布的前夕,乐视CEO贾跃亭再度发布致苹果的公开信,向苹果宣战。贾跃亭在公开信中对苹果的封闭模式提出了质疑,认为苹果对待第三方应用存在反市场和反用户的行为。特别是对于中国苹果手机的用户,苹果手机无法拦截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苹果完全可以在产品上实现这点,但在今天庞大的帝国中,用户的声音已经不能让苹果有所改变。”

事实上,不同于其他国产手机品牌,乐视自宣布制造手机以来,便将目标直指目前作为行业老大哥的苹果手机。不仅将发布会的地点选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和美国硅谷同步召开,贾跃亭还多次在公开场合质疑苹果的封闭,称开放闭环才是未来。

贾跃亭表示:“在苹果的封闭体系中,所有的应用开发者、用户,都必须是他的顺民,都必须遵循他苛刻的规则。苹果,已成为‘封闭’的代名词。”安卓的出现,虽然打破了封闭,但目前的安卓手机,只是妥协的产品,互联网内容及应用、UI(操作系统)、硬件的分割状态,导致创新只能是局部创新,创新壁垒的存在使得目前的安卓手机鲜见极致的体验和功能。

“所以,我们来了,我们想试试。”贾跃亭表示,乔布斯是精英时代最后一个偶像,少数精英闭门造车打造的产品,即使再极致,少数人的智慧,也无法与民智匹敌。乐视将基于安卓的开放,结合乐视生态“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能力,打破边界。(记者 韩元佳)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