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小米跨界玩触“电” 行业大佬如是说

2015年04月09日08:3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跨界玩触“电”,行业大佬如是说

  趁着4月8日“米粉节”到来之机,小米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小米Note女神版、红米2A等手机产品因为其本身就是小米公司的“看家本领”,倒也不觉得新鲜,反而是“小米插线板”这样跨界相当大的产品引发了公众的轰动。

  小米玩跨界已不是新闻,早在去年小米就发布了智能插座,但是这次“小米插线板”的发布却颇有点“来势汹汹”,小米CEO雷军甚至宣称要“把插线板当作艺术品来做”,发布会上,靠“极致品质+亲民价格”两记力拳,小米更是表明了自己要做插排市场乱象“终结者”的姿态。要靠小米终结山寨?那问题来了,插座行业的真正领导者品牌公牛又在干什么呢?它又是如何回应和看待小米发布插线板的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公牛的品牌负责人。

  对于小米的入局,公牛品牌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没有把小米视为“行业搅局者”,相反,他们非常欢迎小米的加入。他们认为,作为有着互联网和智能应用背景的小米,能为电工行业注入一股清新的互联网思维之风,促使传统电工行业与互联网行业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传统行业进一步拥抱互联网,对整个行业的持续性发展有着良性的内在推动力。

  当被问到小米的成功有哪些可借鉴之处时?公牛品牌负责人这样回答道:“小米公司的成长模式和产品研发模式确实有很多的可学习之处,创新、快速,这里面包含着对网络消费者需求的研究能力、与用户即时的互通沟通方式与快速反应能力、对产品外观设计的细致追求等互联网式经营思维,对传统制造业来说,都是需要进一步强化的层面。”

  关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公牛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秉承“忠信诚和”的核心理念,发挥“插座领导者”品牌影响力,与供应商、经销商、用户以及竞争者一起,实现整个电工行业的和谐、共同可持续发展;秉承“专业专注”的匠人精神,继续专注于民用电工领域,做深做精。

  近年来,公牛已经在科技创新与优化用户体验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研发出了一系列时尚实用而又兼具功能性的产品,如绚彩系列、防雷系列、抗电涌系列、办公桌系列等。但是,这些还远远不够,公牛表示会将过去20多年对插座领域的专注技术沉淀,继续发扬光大,开拓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具科技感而又专业的产品。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